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西省新余市马洪办事处马洪村委后贤村志愿者们让这个冬天不觉得冷

2020-02-26 09:36:42 | 来源: 中廉在线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往日沉寂在过年吉祥喜庆气氛中的村子放慢了脚步,江西省新余市马洪村委后贤村却多了些坚守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或走村入户宣讲防疫知识、排查人员,或值守在村口、设卡登记、测量体温,或当起“跑腿员”给有需要的群众代买生活物资。他们不计报酬、团结一心,疫情期间正是有了他们的身影,才让如此寒冷的冬日变得更加温暖。(此文谨献给后贤村的抗疫志愿者们)

村民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走亲访友,不打麻将,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有情况,及时报。”随着疫情防控保卫战号角的吹响,这样亲切又暖心的“土味”小喇叭,响彻后贤村的房前屋后!每天这样拿着喇叭行走在村里的就是张桂兵,后贤村的党员代表,军人出生的他在这次抗击疫情战役面前责无旁贷,积极响应,也是这次后贤村防疫阻击战的带头人之一。

张忠生作为后贤村的村长,始终坚持与马洪办事处、马洪村委的各项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勇于担当,率先带头,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想方设法动员全村党员群众参与防控工作,通过设置检查岗、设立消毒区、组建志愿者队伍等措施,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成立了一只集结了12人组织的志愿队伍,有效破解农村防控难题。

“村长,有个事想跟你说一下,我想当我们村的志愿者,你能同意吗?”村长听后高兴地说:“当然可以啊!你能主动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代表全体村民为你的举动表示感谢”。紧接着,张江新就说,“村长,你看今天能给我安排点啥活。”“今天还正好有项工作适合你,这是今天统计村里人需要购买的生活物资,店里的老板现在送到前面一个防疫检查点了”需要你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把物资拿过来。”张江新就这样骑上了电动车开启了他的志愿服务之路。

张琪是一位90后小伙,在疫情来临的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与村里志愿者们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值班值守、张贴通告、搭建帐篷、发放物资等一次次行动,助力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打赢这场硬仗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我就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乡里乡亲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说起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的初衷,张桂根不以为意。防疫宣传、值班值守、张贴通告,连日来,他和村里志愿者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近几日,在得知村里志愿者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作为村里的好人缘,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懒婆” 的卢红英主动请缨,也加入了志愿队伍,协助对进出人员逐一登记、巡村宣传,耐心劝导村民不外出、不窜门、不聚集,帮助居民排解不良情绪、消除恐慌.....其实“懒婆”一点也不懒。

“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身体还很好,腿脚还利索,我可以为村里再多做一些理所能及的事情的,喷洒药水是我最擅长的,你们这些年轻人还比不过我呢”。已有84岁的老人张茂高老人主动肩负起每天给全村消毒卫生工作。

都说做好事不留名,但是还是请我们要感谢在疫情关键时期能够勇于担当的的后贤村的志愿者们:

退伍不褪色的好党员:张桂兵;

母子同心:卢红英、张军;

打“虎”亲兄弟:张剑、张江新;

上阵父子兵:张忠生、张超;张小陶、张强;

实诚的汉子:张桂根;

热心的90后 :张琪;

老骥伏枥:张茂高;

为你们所付出的点赞,感谢你们疫情期间所作出的一切!

其实,在全民防疫的战场上,后贤村开展的保卫行动是如此平凡而又质朴的,也是群众积极投身到战“疫”中的一个缩影。让我们为后贤村的志愿者们举动点赞!为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点赞!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胜利必将属于我们。加油,志愿者们!加油,中国!(江西高速交警直属六支队五大队 张强)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