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蒙城县庄周街道: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0-02-22 10:53:2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22日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东光社区党委书记、扶贫工作队的带头人李峰,时刻冲锋在疫情一线。全面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县、以及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扶贫队伍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做先锋模范冲锋在前的作用,东光社区扶贫队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李峰带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作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带领全体社区干部、扶贫小组长深入村民组户走访、排查、摸底、登记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为他们量体温,消毒居室,做好隔离防护工作,为了防止疫情蔓延,要求村民呆在家中,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把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头等大事来抓,思想上高度重视,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在此工作中怎样发挥一个党员及扶贫工作队的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措施,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紧迫,建立健全防控体系,确立“堵住源头不输入,一旦输入不扩散,及时救治不死亡”的处置原则,提出八项预防控制措施,确保防控到位、保障有力;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得到及时、有序、有效的处置;确保间接接触人员不被感染,维护好社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

“生命重于泰山”。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东光社区每个村民小组自发组织建立劝阻点,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支持者。在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坚决消除“哪有那么容易被传染”的侥幸心理。当前,疫情还未完全得到控制,每个人都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客观认识、科学防控。出门戴口罩、不去人流密集场所、减少家庭聚餐、少走亲戚、爱护您和您的家人,就是善待自己保护他人,呆在家里不出门,就是减轻社会的负担。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全体扶贫小组长、志愿者纷纷参与到疫情阻击战斗中,他们坚信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通讯员 朱强 柳芸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