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朱玉慧:疫情结束想陪父母吃顿团圆饭

2020-02-21 10:00:4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21日蒙城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在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院党委的号召下,全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无论是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还是工作不久的青年俊杰,都义无反顾的奔赴抗疫前线。

                                                      朱玉慧 隔离病房的倩影

2016年毕业后统招考入医院工作的年轻护师朱玉慧就是其中代表。2020年1月22日接到科室通知,护理部将组织一批医护人员去支援感染病区抗击新冠肺炎病毒一线工作,朱玉慧立即报名参加。当时,她的内心是复杂的,有紧张、忧虑,但更多的是决心,她明白作为医护人员这也是考验。老家在凤台的她,年前答应好爸妈,要回家陪他们过年,因为工作将近三年,连续两个春节没回去陪父母了,今年,也不能陪他们了。在告知父亲的电话中,她说了相关工作及内心的想法。她的父亲在那头沉默了一会,说:“闺女,我相信你,我为你感到自豪,抗击疫情前线工作很辛苦,你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平安回来”。

参加完相关的培训后,她立即奔赴抗疫一线——传染病隔离病区。临行前,科室同事纷纷为她加油打气,心血管内科护士长杨华更是一再强调,让朱玉慧严格按照规程操作,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

刚到传染病隔离病区工作的第一天,病区已经收治两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这一天,朱玉慧与大家一样,经历了忐忑和平静。工作中她们为患者测量体温、输液、采血、雾化、发口服药、做好心理护理、准备生活用品……一切看似简单而又充满别人无法体会的艰辛。穿着防护服,戴着N95口罩,连呼吸都费力,说话更是困难,平时能轻易完成的工作,此刻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完成,不到两个小时,身上已是汗流浃背,汗水顺着护目镜滴下,换班后,脸上是口罩留下的痕迹。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让朱玉慧和同事们逐渐对病区工作慢慢适应,她更是在阻击疫情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医院党委根据疫情工作需要,安排首批进入传染病区医护人员,进行隔离休养,现在,朱玉慧已经从隔离休养结束,回到心血管内科正常工作。但作为抗疫的战士,她知道对疫情现在还不能掉以轻心。她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告诉他们等抗击疫情战役彻底胜利后,再回家陪她们吃个团圆饭。(魏祥利 邓克明)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