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府谷县信访接待中心:“三强”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与信访工作两不误

2020-02-20 13:44:1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20日讯: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陕西省府谷县信访接待服务中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劲、工作不松手,疫情防控与信访工作两不误。

强预防,做好单位和个人防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是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成立了信访接待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年底群众来访的特点制定了相关预案,并对群众来访,特别是集体访人员进行管控,对接待大厅消毒及清洁卫生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于1月21日,单位组织购买了一批口罩及时发放给干部职工(包括2名保安)。要求全体人员不论上班还是在家,都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并做好身边人员的思想工作,坚决防止春节期间的走访拜年和亲友聚会等行为发生。

强措施,做好疫情期间信访工作。1月29日,中心向县信访局建议并经同意后关闭了信访接待场所暂停来访接待,全面实行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制作网上信访指南在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发布,“手把手”教群众通过网上投诉反映诉求或提出建议意见。安排专人采取在家线上办理方式,确保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能够及时受理、转送,并督促有权处理机关按期做出处理意见并答复信访人。此举实现了既不与群众接触,又能快速高效办理,切实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强担当,做好社区防控工作。战胜疫情是一场全民战争,共产党员更要勇于担当,冲在防疫第一线。单位6名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各自社区报到,接受社区领导安排,全力配合社区开展预防措施宣传、出入人员登记等联防联控工作。(王建平 府谷县信访接待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