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支部党员五带头走在前

2020-02-20 10:30:2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20日蒙城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在囯家电网公司、省、市公司党组及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狠抓落实,用疫情防控工作检验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成效。

党委周密部署,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围绕“全力以赴保障员工身体健康、队伍稳定,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各项重点任务有序启动”的总体目标,建立防控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月23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召开会议,成立相关工作机构,启动同城备调,制定印发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并向基层单位发放了首批防控物资。同日,该县供电公司党委发出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狠抓落实。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表率,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和党建联系点,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截至目前,该县供电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先后多次召集疫情防控专题会、视频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囯家电网、省、市公司党组及县委、县政府有关部署,及时协调解决本单位防控工作和保供电工作遇到的各项问题。

针对当前形势,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即一把手负总责、组建一套专班、制定一个方案、统一一个口径,动态完善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5个专项工作组,形成了“5+2白加黑”的管控体系,并及时优化调整部署。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保证生产运行稳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电力供应,大力确保民生用电,发出《新年电费相关业务通告》。该县供电公司针对2月居民用户和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推行“欠费不停电、不收违约金”的举措,社会反响良好。

13支突击队、260多名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1月26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向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提出“一坚决五带头”: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提高思想认识,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带头落实上级要求,服从组织安排;带头加强联防联控;带头弘扬正能量;带头做好岗位工作。

《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该县供电公司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响应倡议书及转发量即达41701人次。疫情防控期间,该县供电公司17个党支部、260多名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党员突击队13支、青年突击队13支,带头做好保障医疗机构用电、沟通服务客户、应急值班等工作。

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是该县唯一定点收治医院,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组建了“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党员突击队”,仅用9天时间就抢通了该县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应急院区外线供电,为该院区的加快建设投运赢得了时间,受到了蒙城县委县政府的赞扬。

无论是一线运维服务抢修建设还是后勤防控值班调度,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争当先锋作表率。截至目前,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针对供电区域内重要用户和重点区域编制“一户一册”,涉及变电站,平均每天投入保供电人员200人次、保供电车辆20车次,战“疫”保供电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创新“群”里“圈”上思想政治工作,员工队伍健康平稳

在任何一次的急难险重工作中,思想政治工作都从未缺席。

在此次战“疫”中,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果断决策,各级党组织耐心教育引导,该县供电公司春节前70名员工取消前往重点疫区或变更交通工具绕行,相关员工暂缓返程;该县供电公司通过多种渠道强调加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截至目前,该县供电公司尚无职工确诊病例,员工队伍健康平稳。

针对当前的特殊办公模式,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制定了舆情宣传子方案,印发《关于当前特殊时期加强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创新做好“群”里“圈”上的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该县供电公司坚持组织好远程办公党员的在线学习,做好全媒体内宣动员;做好对外宣传,讲好抗击疫情保供电的国网故事,展现国网担当。截至2月14日,该县供电公司已在人民网、中国电力网、农电网、中廉在线、今日头条、中国电力新闻网、东北能源网、企业文化网、中国电力企业网、安全化网、学习强国、亳州晚报等20多家媒体发稿300篇次,进一步增强了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该县供电公司综合服务班作为抗“疫”工作的“大后方”,千方百计筹集防护物资,细致组织好医疗、交通、安保、餐饮等后勤工作。该县供电公司各级工会负责人积极了解员工情况、收集困难、及时协调。

下一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将在疫情可控、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以积极的姿态保障供电生产经营工作正常运转,有序推进蒙城县电网工程建设,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蒙城县供电公司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推进两不误。(王帅 王建军 史晓军)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