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秀塘乡:以温情战疫情 为孕产妇送上暖心服务

2020-02-19 16:03:31 | 来源: 中廉在线

“喂,是村指挥所吗?我媳妇的孕产期到了,可能要生啦,但是去往医院的路上设有关卡,又找不到车,你们能帮我们想想办法么?”2月11日,家住贵州省从江县秀塘壮族乡上敖村二组的产妇韦兰英家人打来求救电话,村指挥所第一时间询问产妇情况和联系方式,立即联系了乡卫生院。该产妇家住县城100公里外的偏远山区,需经从江县刚边乡、下江镇、丙妹镇才能到达。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县、乡、村之间均封路设卡,实行人员出行管控。该村同步小康驻村书记兼村指挥所所长周安跃通过对接乡卫生院,及时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后,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将产妇接入县妇幼保健院,并于2月13日分娩一男婴。

“谢谢乡党委政府,感谢我们村的干部,感谢我们医院的医生,现在母子平安,没有你们,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们也到不了医院,太感谢你们了!”手术室门外,产妇家属感激地说。

据了解,自1月24日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后,秀塘壮族乡党委政府切实围绕疫情防控要点,全面加强了卡点值班值守,全面做好了重点人群排查,全面加强了孕产妇、老年人等病毒易感人群的监管,做到了“处处监管、村村宣传、寨寨防控、人人安康”。截止现在,该乡未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全面保障了秀塘人民群众安康。(覃应超 从江县秀塘壮族乡人民政府工作员)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