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朱美燕,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02-17 08:39:0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17日蒙城讯:新冠疫情发生后,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迅速成立阻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指定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区作为这次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传染病区的医护人员在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已经提前做好了应急准备,腾空了所有病房,在极短的时间内将隔离病房的接诊患者容纳能力扩展到最大范围。

1月22日,医院传染病区接诊了首例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就此打响了。朱美燕作为新冠肺炎隔离病区副护士长,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按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预案工作流程,迅速部署护理工作。

规范护理防护章程是保证病区正常运转的关键。朱美燕着手“三区两通道”的规范、消毒隔离及穿脱防护用品,事无巨细,逐项梳理。她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清点防护用品数量,这是病区医护人员的“军事装备”,因为物资紧缺,她要确保每一个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和外科口罩合理使用,不浪费,用到实处,这是她每一个“战友”得到防护用具有力的保障。对每天值班的护士,朱美燕必须亲自检查护士穿戴防护装备,防护合格才允许进入确诊新冠肺炎隔离病房给患者输液治疗,防止医护人员交叉感染。

医院党委始终把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放在心上,安排首批进入隔离病区医护人员进行隔离休养。但朱美燕向院党委提出申请:“我是党员,这里的一切工作流程我都熟悉,让老同志去休养吧”。院党委权衡再三,批准了她的要求。

由于护理工作繁忙,朱美燕从来没有好好的给家人打过一个电话,每次都是匆匆的瞥一眼手机里孩子的照片就当是对孩子的关爱。无论是白天黑夜,只要有任务,她总是第一个响应,时刻把“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工作出发点。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朱美燕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身体力行。朱美燕是千千万万最美医护工作者中普通的一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普通人”的不凡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护人的责任和担当。(魏祥利 邓克明 周璇)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