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防控”一线的工作日志

2020-02-14 14:28:17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是一名普通群众;我是一名志愿者;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是一名党员;我是一名镇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阻击战士”。我们有着“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感,有着讲担当、有作为、比奉献的优秀品质,不惧艰险、勇往直前,坚定的行走在疫情防控阵地的党旗下……

2月12日,夜22:00,-12℃

接到紧急任务,身为黑龙江省桦南县闫家镇的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我们将对各行政村常住人口进行“地毯式”再排查,“我们”连夜作战,不怕苦、不怕累,摸排人员信息、精准核实数据、深入分析研判、聚力攻坚克难。

图为防控人员在做再排查数据汇总

“我们”,还要继续完成今夜的卡点值守工作。夜里虽有点冷,但想起责任使命,想起家人的嘱托、百姓的理解和支持,心里却暖暖的!“我们”互相鼓励加油,一起完成了今夜的值守任务。

图为闫家镇各村深夜坚守卡点的防控人员

2月13日,早06:30,-10℃

每天清晨第一件事,习惯性的打开手机新闻,最先关注一下疫情地图,不断攀升的确诊人数、不断刷新的死亡人数,依旧让人揪心。祈盼春暖花开时,春和景明、国泰民安……

图为2月13日全国疫情形势图

今天,“我们”和全县所有机关干部齐上阵,对接县城内各个社区,将协助社区完成拉网式排查任务。请领导和家人们放心,“我们”一定会以最高的效率、最好的质量,安全出色地完成这项任务!

图为闫家镇干部在协助社区开展排查工作

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对闫家镇各村屯常住人口进行入户“再排查”,百姓的积极配合、返乡人员良好的身体状况、工作的迅速推进,让我们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图为闫家镇干部在各村开展“再排查”工作

2月13日,夜,-15℃

结束了一天的紧张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镇里、村里。从正月初三开始,“我们”就吃住在办公室,十多天没有回家了。一个是为了工作需求,要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在一个是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在防控一线接触的人太多了,不能给他人造成过多的安全隐患。

图为镇干部挑灯夜战,继续研究工作

“我们”汇总了今天的防控数据,制定了明日的工作计划,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因为想起了父母的惦念:“要注意安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想起了朋友发来的信息:“你们那形势怎么样?加油,挺住!”想起了和孩子的视频:“什么时候能回来陪我一起玩啊?”想起了爱人的鼓励:“过个年就在家呆了两天,不过,我为你自豪!”

没错,“我们”为自己自豪,为自己曾经抗击洪水,如今参加疫情防控的无畏无惧、众志成城而自豪;为自己成为在家人、朋友、百姓心中的守护者而自豪;为自己身为有担当、有正气、有作为的“闫家团队”一员而无比自豪!

图为灯火通明的闫家镇办公楼

“闫家的夜晚很美”……夜里发了个朋友圈,“战友们”纷纷点赞。是的,正因为有许许多多的“我们”挺身而出,坚守岗位,才有了这样的美,这份美——让人振奋、令人心安!(纪奎权 王闯)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