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湖北保康村民踊跃捐菜争当“大后方”

2020-02-11 17:34:34 | 来源: 中廉在线

“领导同志,春节元宵你们没一天休息,拉标语、搞宣传、挨家挨户统计排查,大伙儿帮不上忙;但听说县城蔬菜紧张,你看能不能想办法把这些给送到县里去?”

2月10号上午,湖北省保康县机关干部黄先锋到店垭镇徐家堰村开展疫情防控检查,路过村民老李家门口,被老李指着门前的一片菜园叫住。

“人家都捐钱和口罩,我是一名贫困户,没啥钱,捐点菜总可以吧?”老李大声喊道。

“你组织一下,我家菜园的菜也捐了!天天呆在家里,也正想为奋斗在一线的同志们做点啥呢。”邻居张大姐戴着口罩探出头来。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发动一场全面抗击疫情的人民保卫战!黄先锋马上打电话联系村支部书记江彬,请他在全村范围内,以自愿为前提,发起给县城一线工作人员捐菜的号召。

店垭镇党委书记王培涛同志闻讯后,立即联系车辆,协调办理通行手续。

一个个鸡蛋、一串串腊肉、一颗颗白菜、一袋袋土豆,周围锅厂村、大林村村民也自发加人到义务捐菜的队伍中;不一会儿,捐赠的物资堆积起成一座小山。

捐送物资的村民家里大多都不富裕,但这些却是他们最贵重的“心意”。“捐了多少,捐了什么,谁捐的,都记清楚,莫弄混了!”对着物品明细,村干部一边搬运,一边仔细核对,生怕出了纰漏。

当天,饱含村民爱心的近2万元捐款、3万多斤货物装车完毕,5辆大货车在仍在化雪的泥泞道路上缓缓前行。最终,所捐物资全部分发给防控一线春节无休人员。

“党员干群心相连,争当防控大后方,夺取胜利正当时。”保康县政府负责人表示,农村群众心系疫情,将自产的农产品送往一线,让人暖心,给人力量,价值千钧。(孟荣 马紫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