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蒙城一院:疫情当前,老公支持我去“前线”

————记隔离病区护士茆飞红风采一览

2020-02-09 09:32:5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7日蒙城讯:对由于工作而分居的夫妻来说,春节更是团圆的难得假期,但当疫情来临,需要她赶赴疫情前线的时候,她担心老公不会答应,但老公的一席话让她感动异常。

她就是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护士茆飞红。茆飞红工作照

大年初一的时候,茆飞红接到科室护士长短信,疫情防控当前,全科人员随时待命。她试探着问老公:“如果领导安排我去,你会支持我吗?”“我当然支持你,现在是国家有难,需要你们医护人员上战场,我想去也去不了呀”,老公的回答让她既感动又意外。

疫情就是命令。当天下午,就收到立刻去传染病区报到通知。她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告诉老公,“这么快啊”,她老公眼里流露出不舍的问道。因为平时两个孩子的衣食住行都是茆飞红照顾,临走前她对婆婆说,“这次执行任务,我不知道什么时间才能回来呢,照顾两个孩子你辛苦了 !”“你去吧,把自己保护好,家里的事情你放心吧,我们是你的坚强后盾”,婆婆理解儿媳 作为医护人员的职责。

真正投入工作后,她才深刻体会到春晚里那位武汉护士姐妹说的那句话“只要穿上白大褂就不会感觉到害怕了”。这句话的含义。面对确诊患者,她想到最多的是患者的病情与护理。由于防护服和N95口罩紧缺,为了能节省下一套防护服和隔离衣,她虽然自己有肾结石,需要多喝水,但还是要求自己上班前不要喝水。面对家人和朋友的担心,她回答最多的是:“放心吧,我会保护好我自己的,只有保护好我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别人。”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最大的期望就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保患者平安、家庭平安、祖国母亲平安!(魏祥利 邓克明)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