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聚力“信用+”推动基层治理“大发展”

2024-03-27 09:09:15 | 来源: 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滨江街道办事处秦潭湖社区

自开展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以来,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三步走,开展信用社区建设,建立“信用+社区”基层治理新模式。

强化基层治理,完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信用信息共享是信用社区建设的基础。秦潭湖社区积极依托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平台建立全面的信用信息数据库,涵盖居民的基本信息、信用记录等。其次,依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信息的实时更新和共享。此外,秦潭湖社区定期对系统居民进行更新,确保信息的准确性。通过不断完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为信用社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制定信用方案,建立信用奖惩机制。信用奖惩机制是信用社区建设的核心。秦潭湖社区根据区、街道两级相关文件制定明确的社区党建引领信用社区方案,确保评价的公正性和客观性。其次,建立完善奖惩机制,对于信用良好的居民给予奖励和优惠,对于信用不良的居民进行惩戒和限制。通过不断完善信用奖惩机制,不断激励辖区居民树立诚信意识,促进社区治理水平的提高。

拓宽宣传渠道,推动信用文化建设。信用文化建设是信用社区建设的长远之计。秦潭湖社区不断加强信用教育宣传,增强居民的诚信意识和信用素养。其次,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信用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此外,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商铺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宽辖区场景运用,共同推动信用文化建设。通过大力推动信用文化建设,从根本上增强居民的诚信意识,形成良好的社区风尚。

下一步,秦潭湖社区将不断推动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从多个方面入手,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完善信用奖惩机制、推动信用文化建设,推动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取得实效,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李瑾)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