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三化”促“三型”

2023-05-30 10:16:08 | 来源: 中廉在线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中华民族正迎来伟大复兴的重要节点,身为青年的我们是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主力军,作为新时代青年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我们要借“三化”的力量促进自身形态的改变,从思想、意识、态度上强化自身,争做有能担重任的“青年先锋”。

善于“化繁为简”争做知行合一、举重若轻的“智慧型”干部。部分青年干部对待工作拈轻怕重、讨价还价,不能高效完成任务,说到底是自身能力不强,无法积极主动应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青年干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要扎扎实实的完成工作,更要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身能力,切实做到“以干增学,以学促干”。要发扬“螺丝钉”精神;拿出“一往无前虎山行”的势头;凭借“虽九死其犹未悔”的韧劲,切实推动基层工作的开展。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武装自身,强化本领,在新时代征途中着力奋发、笃行不怠。为了高攀社会主义理想的更高峰而努力奋斗。

善于“化苦为甘”,争做时不我待、披荆斩棘的“积极型”干部。基层工作的困难不言而喻,青年干部要坚定“吹尽黄沙始到金”的信心,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投身到基层服务工作中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任何工作中艰难困苦都是贯穿始终的,青年干部应该练就“苦中作乐”的本领,享受困苦、享受磨难,这样才会更加珍惜成功的来之不易。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青年干部生逢盛世,作为党和国家的接班人要深入基层,要以优越的理论知识丰富自身,来从容不迫的面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让汗水洒向大地,在土壤中厚植拼搏奋斗的种子。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做好新征程的“排头兵”,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善于“化损于臻”争做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争做“完美型”干部。工作中存在大量“差不多”式干部,对待工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总是想着完成就行,差不多就行。归根结底是部分青年干部出现了思想滑坡,久而久之终究会演化为行为漏洞,出了问题在解决永远不是首要选择。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说:不论是什么人,最终还是要崇尚那些能用双手创造生活的劳动者。埋头苦干的终究会获得成功,左顾右盼的人最后只能是两手空空,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一蹴而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辈职责,青年干部要拿出勇气和冲劲,埋头苦干,去“解难题,啃硬骨”,向更难处攻坚,杜绝躺平摆烂,提倡趟平硬核。不辜负党和群众的期望。

“誓行家国事,协力共赴新”。历史的画卷总是在前仆后继中开展,时代的华章总是书写在奋斗的征程上。“以三化促三型”是青年干部的必修课,青年干部要以家国事为己任,共同担当,协同出力,用担当回应时代的期盼,用奋斗致敬伟大的路程,切实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马超 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