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凝聚榜样力量 奋进新的征程

2023-03-27 14:37:2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个充满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前途光明的政党不能缺少标杆。各行各业都有属于自己的榜样和标杆,他们彰显着奋进力量,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而这种榜样的精神永远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王传喜凭借着一股子"傻劲"治好了"老大难",在当选党支部书记之初,直接面对的是村集体负债380多万,法院传票126件,村内环境脏、民风乱、治安差。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带领村"两委"干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从治乱入手,抓治安、抓清欠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各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在他的带领下,先后建设"印象代村"等6个产业扶贫项目,实施了党建、科技、资金、人才等多种扶贫办法,帮助200多个村、10000多个贫困户稳定脱贫,扶贫总投资超过1亿元。

艾爱国30年如一日,以"当工人就要当好工人"为座右铭,在普通的岗位上勤奋学习、忘我工作,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从进厂那天起,白天认真学艺,晚上刻苦学习专业书籍,长期勤学苦练,系统地阅读了《焊接工艺学》、《现代焊接新技术》等100多本科技书籍,掌握了较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练就了一手过硬的绝活。他的高超技术和爱岗敬业精神,受到党和人民的称赞。

祁发宝一言一行守护祖国安宁,他用身体充当祖国的界碑,对祖国心怀感恩,九死一生,身体刚恢复就想着回归站位,重新战斗。“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这是喀喇昆仑精神,这是他的信念。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值得党员干部去学习。

延·巴特尔用知识和文化改变草原,最差的草场养出最肥的牛羊。47年的坚守,不改变初心,事事当先锋,处处作表率,带领嘎查村共同富裕。姚金娣开发出网格责任体系,从脏乱差环境入手,电话对社会公开,不回避问题和矛盾,能解决的问题一定想办法及时解决,不能也会做好思想工作,让百姓理解。责任担上肩,换来南京栖霞区仙林街道的岁月平静。黄大发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为解决草王坝村缺水严重的问题,他带领村民历时36年,靠着锄头、钢钎和铁锤建成一条“生命渠”,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

榜样的力量是有力的又是无穷尽的,榜样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榜样的品质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忠诚可靠、热诚服务、严守纪律、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敢于担当、清廉实干、真心为民。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任劳任怨、顾全大局、献身使命,做合格党员、做优秀的党员,让党旗在带领人民群众的征途中永放光芒,让榜样的力量代代凝聚。(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中兴路街道办事处 陈浩然)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