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忠诚”奋进新征程

2023-03-27 11:30:13 | 来源: 中廉在线

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年轻干部首要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忠于责任,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实现更加灿烂的明天。

始终忠诚于党,筑理想信念之坚。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赤胆忠心、忠诚于党一直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刻在骨子里的红色基因,正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使共产党人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发生的奇迹。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和理想信念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正所谓“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年轻干部当以忠诚之心筑信念之坚,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四史”,不断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也要用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诠释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勇于担苦担难、敢于担重担险,从而让理想信念越发坚定,使对党忠诚自始至终。

事事忠于人民,增进民生福祉。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党兴国的最大底气,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年轻干部当以忠诚之心增民生福祉,事事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认可不认可”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唯一标准,团结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根本利益。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也要坚持常去街头巷尾走一走、多去田间地头看一看,坐坐百姓“木板凳”、听听百姓的“心里话”、算算百姓的“生活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时时忠于责任,奋力担当作为。“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担当干事,是党员干部的是价值所在,也是职责所在。年轻干部当以忠诚之心尽担当之责,时时持“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劲头和“钉钉子”的实干精神做好份内工作,尽力干出“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的优异成绩。也要胸怀大局,将“小我”融入基层发展“大我”,自觉投入到安全生产、就业增收、养老托幼、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领域,争做中流击水的“奋楫者”、勇做浪遏飞舟的“拼搏者”,多接“烫手的山芋”、多做“热锅上的蚂蚁”,从而练就担当干事的硬核本领,使成为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龙山路街道办事处 孙青云)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