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聆听二十大,浅谈党的伟大成就

2022-11-28 12:00:50 | 来源: 中廉在线

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深有感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长期艰苦奋斗,在国家建设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缩小城乡差距,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现在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穿越百年风雨,我们党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注重农村农业发展,让农民富裕起来,尤其是偏远山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边境地区,在物资技术上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发展生产摆脱贫困。乡村振兴成果上,农村教学环境质量普遍提高,实现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对未完成九年义务教育辍学的青年上门家访进行思想教育;公路建设到乡到村,实实在在解决了户户通硬化路的难题,筑起农民群众奔向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自来水安装进村入户,解决了农村用水难的问题;鼓励社会人才看见乡村希望、乡村未来,吸引人才到农村,对贫困乡村派遣单位工作人员进行驻村,带动农村经济发展,让农村实现脱贫致富。

国家在发展的同时也未忽视生态文明的建设,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河流湖泊被污染导致许多地区水资源匮乏,大量砍伐树木致使生态被严重破坏,现如今,生态环境保护刻不容缓,针对这些现象国家和政府也采取了措施,组织农村贫困家庭人员成立生态护林员队伍,定期对周边山林进行巡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备,既解决了农村低收入家庭的困境又有效防止森林被破坏。生态文明建设关系着人民的福祉。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昆明滇池、大理洱海、青海、黄河入海口等多地考察时都指出了环境治理的重要性。

现如今取得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引。在新征程的前进路上,紧跟党的步伐,以时不我待的革命精神,展优势、强斗志、尽奉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挥洒正能量,为党旗增辉、为人民谋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审计局 申敏)

责任编辑:上官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