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2022-10-20 12:58:18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使我深刻的认识到,我国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越走越稳健,政府越来越公开,政策越来越明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无论从物质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了国家的发展蒸蒸日上。

通过学习我就以下几小点简要谈论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十年来中国稳步迈进新征程。新时代在十年中经历了历史性的伟大变迁。十年来中国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十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稳步发展进入新时代、十年来迎来了中共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华诞。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二、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思想。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团结和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毫不动摇的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全党及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三、推进共同富裕增强全民创造力。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只有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才为实现共同富裕创造了根本条件。必须始终坚持共同富裕原则,走共同富裕发展道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四、坚持从严治党严纪律治腐败。自觉在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范围内开展党务政务活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从严治党。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党务、政务和各领域办事公开,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

回守过去,我们思绪纷飞,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胸有成竹,任重道远。新的开始,梦想不断延伸,脚步依旧卓著。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我们要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和信心,不断努力奋斗,在真抓实干中致敬梦想,在创新进取中实现梦想。(中共四平市铁西区委组织部 曹玥)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