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为振兴吉林加油鼓劲

2022-01-14 16:40:07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视察吉林,为吉林这片热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一步指明方向、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上,领导干部只有主动适应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才能以新气象新作为更好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体现新担当,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眼下,吉林已踏上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如果我们一味“等、靠、要”,坐在树下等“桃子”,那么吉林振兴崛起的事业就无从谈起。我们要用积极的态度对待发展,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不能自己就把目标设定得很低;要不断尝试“跳起来”、到勇于“跳起来”、再到善于“跳起来”的过程,锻造先进的理念和体制、过硬的本领和作风;要志存高远,以“优秀”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出色”的标准对待工作,既倾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不做则已,做必做好。

要有“踏上新客船”的本领。进入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老办法解决不了新问题,老套路适应不了新要求,老思想引领不了新发展,“旧船票”已经登不上新时代的“客船”。领导干部要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当代视野,保持对学习的“饥饿感”,认真学习领会新政策新要求,学习掌握新知识、新信息、新技术,建立起适应工作需要的完整知识体系,拓展视野,知变求变,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使振兴吉林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要有“敢接烫山芋”的胆魄。作为吉林的领导干部,面对新时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迫切需要成为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敢接烫山芋的“尖兵”和“闯将”。越是困难大、矛盾多、条件差的地方,越能磨砺品质、增长才干,也越能显出一个人的忠诚与担当。对于领导干部而言,不必汲汲于个人职务的晋升,挖空心思搞“自我设计”,要迎难而上,将“舍我其谁”的胆量贯穿工作其中,面对工作“顽症痼疾”“疑难杂症”,不推脱闪躲、敷衍塞责,面对矛盾和问题勇于斗争;要到干事创业的一线去摔打、去锤炼,接一接“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才能练出“宽肩膀”,收获真正的成长。(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委组织部 王鹤)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