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三突出”为抓手,续写桑榆新荣光

2022-01-11 18:18:35 | 来源: 中廉在线

“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阴”。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指示强调,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推动老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当始终牢记老干部们的突出贡献,以“三突出”为抓手,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让老干部“情有归处”老有所为,续写桑榆新荣光。

突出传承性,以实干担当礼敬老干部。泰戈尔曾说“埋在地下的树根使树枝产生了果实,却并不要求什么回报。”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历程,老干部就如同“树根”一样,扎根人民默默奉献,为党和国家事业结出累累“硕果”。他们是政治上的坚定者、群众中的代表者、发展中的攻坚者。可以说,每一个老干部都是一座时代的“富矿”。因此,我们要大力传承老干部坚守初心、一心向党的政治品质,鞠躬尽瘁、为民造福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干部,在实践中涵养“为民心”,练就“硬本领”,以实干担当让老干部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突出时代性,以光荣使命激励老干部。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干部达到规定年龄“卸任”,这是新老交替的必然,但是“卸任”并不代表“谢幕”。老干部长期接受党的教育,经历了各种风险考验,思想政治觉悟高、经验丰富,是干部队伍中的特殊力量。他们以苦干实干作答,交出了一张优异答卷,虽然离任但始终对党的事业充满热忱。“我需要被看到,我还有很大的余热可以发挥。”这是很多老干部的心声。因此,我们既要尊老孝老敬老,也要以自愿、量力而行为原则,搭建干事创业舞台,让老干部“卸任不谢幕”,主动投身到新时代发展中去,更加珍惜荣誉,再建新功。

突出实效性,以温心热忱服务老干部。“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把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当作一种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不断健全相关的激励与关怀机制。抓细抓实日常关怀走访,切实解决好老干部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同时不断丰富老干部晚年生活,以互联网思维拓展老干部工作新领域,以新媒体工具打造老干部工作新平台,积极引导广大老干部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献智出力,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蔡培均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罗山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