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三学习”传承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精神

2021-10-20 15:03:33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讲话中,多次提到要发扬“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这些精神曾鼓舞无数革命志士和革命先烈,为了实现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这些精神理所应当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要以革命精神为动力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革命精神为毕生追求,不断学习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精神。

学习革命先辈忠诚于党、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社会主义江山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勇于夺取胜利。我们要像李大钊等革命先辈那样,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在实践中把这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我们的岗位上,脚踏实地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确保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

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没有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发展进步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政党,是难以兴旺发达的。

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中国革命是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开展的。但是,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团结一致,以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我们必须学习革命先辈们勇于斗争、夺取胜利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察右后旗锡勒乡石窑沟村第一书记 李建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