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新角色,新征程

2021-09-23 16:36:22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7月,我们从学校中毕业,2021年9月成为一名选调生,正式加入到丰镇市公务员的队伍中。9月14日,丰镇市面向选调生及部分公务人员开展了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此次学习,我更加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所要表达的深刻内涵,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光辉历程及建党精神。这意味着我们的角色从学生转变为了公务员,面对这种角色的转变该如何适应、如何应对需及时解决?我认为,要想做好角色转变,就要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

做好角色转变,就要做好每一件“小事”。“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刚进入工作单位我们对工作内容可能还不太熟悉,但说到底,不管是什么岗位,什么工作,其本质都是为人民服务。因此,我们要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帮群众把小事琐事操心事办好,拜人民为师,多向群众学习。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只有知道群众想要什么,才能准确的“对症下药”。立足岗位,积极主动地帮助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从实践中学习,积累经验,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

做好角色转变,就要做好每一件“急事”。选调生们由于刚从学校出来,经验不足。遇到急事,容易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因此,要沉的下心,深入基层,以实践为课堂,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靠经验武装自己,发扬老黄牛精神,艰苦奋斗,脚踏实地,从而实现量变引起质变。

做好角色转变,就要做好每一件“难事”。初入工作岗位,面对陌生环境,可能每一项工作都觉得难上加难。因此,要克服恐惧,迎难而上,多和领导前辈沟通交流,学习经验。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勇往直前。要做到敢想敢做同时也要勇于承担责任,加强理论学习,用知识引导实践。

做好角色转变,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急事,难事开始,加强学习,借助书本或者网络向群众学,领导学,同事学,争取在新征程上继续发光发热!(内蒙古自治区丰镇市三义泉镇人民政府 白柏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