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难忘那夜的交谈

2021-08-04 15:18:30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出生在一个小山村,那里有生我养我父母,我熟悉那里的一枝一叶,热爱那里的一草一木,在那呼吸新鲜空气,每时每刻都是快乐的,更是难忘的,难忘儿时的玩伴,更难忘那夜的交谈。

2004年10月2日晚,我在读高二,正值国庆节,过几天又恰逢侗族传统节日---甲戌节,因为要举办文艺晚会,我们一群高中生自告奋勇担任晚会的节目主持人和组织者。因需要商量晚会举办事宜,晚上需和村两委领导交流如何办好,便在时任村长家里聚餐,也这是这一晚,改变了我后来的人生之路。

看到一群朝气的少年,作为村长,他对我们很用心,对我们能自愿报名组织这次晚会甚是高兴,席间我们天南地北的谈论着一些趣事,喝了些米酒,后来渐醉时,他谈到了中国共产党。虽然在初中也入了团,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很少,谈到这个话题,我们几个都很兴奋,挺好奇。便边喝边聊。他讲他年轻时也和我们一样懵懵懂懂,后来是在老支书的启发下加入中国共产党。所以那晚遇到我们,仿佛又回到了他的那个少年,所以他觉得必须和我们谈谈中国共产党。他讲,“中国共产党是一心为人民的党,是中国人民的领路人”“要想成就事业,必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办成”,“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向富强”等。在那个时间,在那个宁静、边远的小山村,一群少年围着一个父辈村长谈论着入党的事,很特别,很少见。后来。我们又问他如何才能入党,他讲必须“思想好,作风正,为人诚实”,“必须脚踏实地,真诚热情,一心想着群众,一心想着人民”。他鼓励我们年轻一代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的怀抱。虽然他的讲话很朴实,但我们像是在黑夜中找到了方向。听他的介绍,我们激情澎湃,热情高涨----,后来,一群人中有6人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

高中毕业,在村里递交了申请书,在村里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光阴似箭,时光荏苒,大学毕业3年后回到村里担任了党支部副书记,3年后,得到党员和群众的信任,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又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县里针对村干出台激励政策,拿两个事业单位招聘名额面向干满一届以上的村干,我有幸考取,成为一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到单位6个月后,又被选派到了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虽然调换了几个工作岗位,但那晚的交谈历历在目,村长的话一直铭记心间,仿佛就在眼前就在昨天。在后来的人生路中,他对共产党的判断一一得到应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光明、才能带领群众发家、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贵州省黎平县林业局 杨再新)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