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勤廉榜样 不朽丰碑

2021-06-07 13:21:03 | 来源: 中廉在线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近年来党内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起到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能飘进人的心里,净化人的心灵。

焦裕禄,先后任河南省兰考县县委第二书记、书记。1964年5月14日,被肝癌夺去生命,年仅42岁。他临终前对组织上唯一的要求,就是“死后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兰考调研时强调,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来好好照一照自己,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孔繁森,在雪域高原奋斗了10个春秋。他心系百姓,除了收留3个震后孤儿外,还经常用工资帮助有困难的群众。人们在料理孔繁森的后事时,看到两件遗物:一是他仅有的8元6角钱;一是他去世前4天写的关于发展阿里经济的12条建议。这就是孔繁森留下的遗产,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杨善洲,两袖清风,清廉履职,忘我工作,一心为民,只为了兑现自己当初“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承诺。1988年6月退休以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年,带领大家植树造林建成面积5.6万亩,价值3亿元的林场,且将林场无偿捐赠给国家。

阿文色林,是土生土长的农民,20多年来他带着嘎查村民一起治沙、致富,一直没有“消停”过。1990年,阿文色林成为门克庆嘎查长,年轻气盛的他,上任嘎查长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动员每户农牧民种10棵树。由于没有资金,当时只能让农牧民自掏腰包购买树苗。为了说服大家支持这项计划,阿文色林带着嘎查的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做工作。在他们的努力下,门克庆嘎查六七成的农牧民都完成了种树的任务。环境变好了,饲养的牲畜头数也增加了,后来农牧民不再需要动员自发自愿地种树治沙。看到遍地黄沙上绿色的生命越来越多,阿文色林开始大力争取国家项目,先后7次进行大面积飞播造林。如今,门克庆嘎查19万亩的荒漠已经变成了连片成块的绿洲,沙柳成林、杨树成海,羊柴、沙打旺、紫花苜蓿郁郁葱葱。

榜样的力量,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执政为民、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时代如何发展,都不会过时。(赵晓星 内蒙古自治区丰镇市北城区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