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在路上

2020-06-11 09:36:17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唐代诗人孟郊将“青春”与“早为”“少年”紧紧相连,劝诫人们“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而我想说的是,青春不仅是现在,更有未来,她永远在路上。

每个人都有“青春”。不管是什么年代,也无论是几零后,所有关于青春的自然属性“时尚”“梦想”“激情”和社会属性“历尽磨难”“金戈铁马”“磨砺出彩”都应该是青春的应有之义。《青春之歌》中的林道静,《恰同学少年》的毛泽东,7年知青岁月的习主席,艰难困苦中的青春,苦涩而激情、踏实又高远,青春成就了他们的成长、成熟和成功。

你们的青春成就了什么?你们的青春将会成就什么呢?青春是条绿色的河,时光就如那奔腾的流水,我们却永远在路上。

青春在征途中成就

席慕蓉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道尽了诗人面对似水流年的无奈与眷恋,那么我们的青春如何才能在岁月的洗礼下更加醇厚呢?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的新年贺词里给出了答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就是要勤勉务实,撸起袖子,拼搏进取。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中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奔赴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亿万里挑一的11名中国航天英雄;夺取世界杯冠军十一连胜的中国女排,他们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成就,更多的是激励我们前行的精神,他们用忠诚、尽职、担当展示了不负韶华的风采,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这一切的美好都在奋进的路上。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艰难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共产主义战士保尔·柯察金诠释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他的精神不知激励过多少人,生长在和平年代的你怎么诠释这种精神呢?在快速飞转的时空下,我们、你们,是不是在青春的口袋里装下了知识、奋斗和经验?我看到了最美的风景——青年人的朝气蓬勃,看到了纪检监察队伍里一张张为案情而思索的脸、一个个为取证而踽踽独行的身影。走街窜巷、下村入户的纪检干部,接待信访群众、疏解矛盾纠纷的纪检干部,执行政策、宣传法规的纪检干部,他们正青春、正壮年、亦或已是“前辈”,却都在孜孜不倦、发光发热。他们用忠诚、尽职、担当展示了奋斗的风采,他们用青春的飞扬、中年的踏实告诉我们奋斗在路上!

霍金说“未来是否繁花似锦,源自我们当下之努力”。我们不必流连逝去的青春,更不能挥霍大把的青春,古往今来,风姿千种的梦想都如天地间的一粒微尘,划过时光之河。无论你的脚印凝聚着丰盈的回忆,还是沉重的过往,请载着梦想、展开翅膀,在今天的广阔领域里翱翔!愿你铭记一路万千气象,透过阴郁的雾霾看到若隐若现的远方,愿你满襟热血,仍是少年!因为,每一个期待,每一个梦想,都在路上。奔涌吧,后浪!(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王进)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