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达三关,助力县长带货标准化

2020-06-02 10:58:29 | 来源: 中廉在线

“OMG,买它买它……”,都说2019年是网红直播带货元年,2020年直播助农成热点,确实数据也是这样体现的,据统计自今年疫情以来,全国前后有300多位县长走进直播间,为当地农副产品背书当主播。县长走入直播间带货,确实为直播助农贴上金字招牌,但如何规避县长带货成为新的形式主义,怎样充分利用县长这块金字招牌,让县长带货走向标准化运营,仍然需要摆在台前认真思考。

放下架势关,要主动适应直播新特点。网络时代,开展群众工作的领导干部更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从多次的县长直播带货可以看出,虽然大部分县长能够主动接受新生事务,做好前期工作,但是也出现部分直播过程中,县长对于产品属性不够了解,前期准备形式化,在直播中陈词套话频出的现象。要解决此类问题,深层次的说是要让县长真正放下自身架势,也许多年工作鲜有机会面对直播镜头,但是既然开始尝试新鲜事务,做好新形势下的为民服务,就理应放下架势,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认真了解产品属性,对直播镜头不闪躲,主动适应直播带货规则,这是县长带货标准化运营要打通的第一关。

拾起亲民关,要生动处理流量硬转化。用网言网语带货,是主播带货的常态,也是县长带货中亟待处理的问题。对地方发展如数家珍,对行政术语信手拈来,是县长工作常态,但在网络直播中,网民对行政化表述兴趣乏乏,容易造成虽然开播人气爆棚、流量很多,但流量实际转化为购买的人群非常少,难以吸引网民消费,这样的直播带货事实上已经成为新的形式主义,没有实际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真诚讲述,痛点打击,站在消费者角度,用网言网语带货,生动形象的讲述好吃、好用、特色、实惠等网民购买痛点,才是真正的亲民直播。把握消费者特性,不说官话陈词,做好直播语言网络化,是县长带货标准化运营要打通的第二关。

坚持服务关,要系统规划售后总流程。缺乏专业团队,产品供应链脆弱,是县长带货中出现的普遍问题,尽管在售前、售中都能充足准备,也有大量的流量转化为消费,但产品售后跟不上,就很难吸引消费者回购,实现产品留人。因此,在解决县长带货问题中,要着重处理产品大后端流程化问题,系统规划售后流程,提前做好大卖准备,严把严控产品质量,坚持售后服务与商品品质同等重要原则,让县长带货标准化切实走向系统流程标准化。做好预案准备,强化售后服务保障,完善带货流程,是县长带货标准化运营要打通的第三关。

标准化运营县长带货项目,只是农副产品销售适应网络时代的第一步,毕竟县长工作繁忙,几乎不可能实现带货常态化,故而如何利用县长流量转化为产品自身流量,让县长带货转变为长期稳定产品输出,是县长带货后续如何发展的关键。由县长带货转变为农业干部带货、农民带货,带动当地农副产品销量,让网民成为产品的自流量,让直播卖货成为新时尚,是未来县长带货标准化运营的关键。

尽管现阶段县长带货存在着许多不成熟的地方,但是可喜的是有越来越多的领导干部认真审视网络时代的群众工作,积极主动的迈出第一步,主动适应社会管理新形态,希望更多的“县长带货”能通达三关,助力县长带货标准化。(福建省永定区坎市镇人民政府 王诗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