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用生命热情 为建设祖国美好未来献力

2020-06-03 10:32:4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代又一代人,用爱国之情、民族精神,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彰显民族活力、汇聚磅礴力量、战胜艰难险阻。

笔者回看2019年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时,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徒步方队、装备方队、游行队伍,反映出祖国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水平和改革强军的巨大成就,仿佛昨天。我们的人民军队是人民信赖的英雄军队,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彰显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实力。阅兵过程让人泪目,内心激动之时,更让人热血澎湃,燃起民族自豪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从初现到全球范围内肆虐,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中国再显大国之担当,展大国之形象,更看出民族之团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没有任何借鉴经验的前提下,经过国内前往疫情一线的逆行者和无数个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的共同努力,使得疫情在较短时间内得以有效控制,人民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成之惟艰,更让国人心里最有安全感。

回顾历史,从烽火硝烟抗战年代、艰难探索的建设岁月到改革开放迈步强国之路、新时代里阔步前行。在历史的长河中,无数仁人志士作出卓越贡献,无数中华儿女无所畏惧,一路追寻民族和人类更加崇高、伟大的使命,中国始终散发璀璨光芒,迎着黎明的曙光。

再看今朝,“我们这代人有一份情结,扶一把老百姓特别是农民。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脱贫是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现在,随着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步伐持续加快,脱贫攻坚进入最后的总攻阶段。攻城拔寨的最后关头,要坚定信心,尽锐出战,攻坚克难,绷紧弦、加把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未来,我们将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奋进的坐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代又一代国人以强烈的爱国情怀及内心归属感、幸福感而接续奋斗,我们中华儿女的爱国之情伴有幸福之感——用生命热情投身建设祖国美好未来。迈步在伟大的祖国复兴路上,我们每一名中华儿女心中始终怀着对祖国母亲真挚的情感。中华儿女因为情怀,懂得更加珍惜与爱护。

建设祖国美好未来,这是民族需要。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孙中山先生说,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历史岁月无法掩盖具有先进思想并顽强奋斗精神的杰出人物,他们为振兴中华而上下求索,让闪烁着时代光辉的民族精神,推动中华民族克服困境、走向繁荣。战火硝烟早已散尽,伟大的抗战精神,依然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唯有国家强大,民族人民团结,才能推动中华民族大发展,继续用双手书写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建设祖国美好未来,这是时代需要。新时代伴随着新的历史使命,前程似锦,任重道远,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仅是一句豪言壮语,这是时代潮流中的突出主题,是中华儿女矢志不渝地奋斗目标。中国梦,是当今中华儿女普遍的坚定的思想意识和目标追求。当前受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式影响,经济严重衰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只有团结奋斗,在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以强烈爱国情怀激发社会活力,凝聚起亿万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迎难而上,才能在实干中夺回时间、赢得未来。

建设祖国美好未来,这是人生需要。“君子疾没世而名不称焉”,时不我与,当奋斗不止,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要努力走在时代前列,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尽力拼搏。当今中国的发展是充满希望的,中国的未来掌握在中国人民的手中,实现中国梦个人的奋斗不能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新时代下,伴以强大的内生发展动力,奋斗者们要有承担力、有责任感、有使命感,勠力同心,才能汇集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献力。(杨文辉 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岩洞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