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心中有党永向前

2020-06-01 08:45:06 | 来源: 中廉在线

作为80后的我,处于新时代,正值青春,干事创业的最佳时期,我从4个方面,浅谈一下我的工作生活感悟。

一、理想信念方面。

作为一名10年党龄的党员,我始终坚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充分认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稳立场,坚持原则。切实增强自身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讲政治,守规矩。要胸怀远大理想,保持坚定的信念,要时刻自省、时刻反思、时刻总结。

二、本职工作方面。

认真履职,严格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事业;与此同时,进一步强化宗旨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三、个人发展方面。

坚持学习,提升自己。“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个人的健康成长,不是一蹴而就,需要自己永远虚怀若谷,不断去学习、实践、感悟,在学习中锻炼能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感悟中提升格局;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积极思考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四、家庭生活方面。

张爱玲曾说过:“人到中年,一睁眼,全是要依靠她的人,而没有她可以依靠的人”,我母亲的身体不太好,但平日里都是我母亲帮我照看孩子,父亲依然为家里的生计奔波着;身为家里的顶梁柱,已经是处处为家着想的阶段。

我们时常纠结该怎么平衡工作与家庭关系?在我看来,重点要把握以下三点:一是划清界限,有效利用时间;二是用心去爱,做到心勤、嘴勤、手勤;“心勤”即用心营造良好家庭氛围,用心去让家人感受到你的爱,获得他们的包容和理解;“嘴勤”就是要与家人多沟通,多告诉家人你在忙什么,你需要他们什么样的帮助和支持;“手勤”即利用在家的时间,尽量多做家务;三是明确角色定位,沟通理解无障碍;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及时调整心态至关重要。在单位,就要全身心投入工作,把工作做好;在家里,不把工作的不快挂在脸上带回家,应该多与家人分享工作中的快乐与成绩。这样才能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获得工作和家庭的双丰收。

身为80后的我已经而立之年了,往回看是懵懂青涩,往前看满是荆棘和责任,一路举步维艰。是的,生活很苦,不如我们微笑面对,只有对生活报以积极与向往,生活才会带给我们更多的好运与祝福。我们常常听到这样一句话:“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笑容不仅能够带给别人一个美丽的心情,最重要的是自己也能被这种情绪所感染。心情愉悦了,身体自然就好;身体好,才有更多的动力去做事情;把事情做好,才能让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愿你我都能笑对人生!(福建省武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蓝永荣)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