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做奋斗的青年,绽放无悔的青春

2020-05-31 15:35:46 | 来源: 中廉在线

保尔·柯察金曾说:“人的一生应当是这样度过的,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奋斗。”新青年勇担新使命,奉献社会、奉献基层,将青春之花盛开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力量。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早已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无论是抗疫一线还是脱贫攻坚,90后早已成为主力军,他们不论身处何处,都积极投身建国事业,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各个领域,都处都留下了青春的身影,也时刻展现着“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的风采。

抗击疫情的青年力量,他们“随时待命,前往一线”“我年轻让我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90后”青年一代主动担当作为,前往一线,他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

脱贫攻坚的青年力量,他们“90后已经长大,该我们为社会做出贡献了”“我们要到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脱贫攻坚,他们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敢于奉献、甘于牺牲,成为决战脱贫攻坚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他们是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他们深入基层一线,走在田间地头,义无反顾扛起责任与担当,只为完成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目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一代要在危难中接受考验,要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要敢于担当奉献,更要磨练过硬本领。面对未知的未来,也要脚踏实地,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学会在平凡中默默坚守,在平凡中砥砺前行。工作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唯有迎难而上、不断奋斗,才能在工作中开花结果。

什么样的青春是最好的青春?大概是“奋斗”的青春。成长中的当代青年,一定会将奋斗和责任作为青春代名词,给青春留下最值得珍藏的记忆。(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李茂珍)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