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基层工作“三字诀”

2020-05-29 16:20:21 | 来源: 中廉在线

基层直接联系人民群众,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公仆,必须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做事愿“吃苦”。“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事事关乎民生,工作责任重大,经常进村入户走访、调解群众矛盾纠纷、需要加班加点做事;无论何时何事,只要有需要就必须冲锋在前,要做到不怕吃苦,愿吃苦、敢吃苦的工作态度,发挥积极主动、乐于奉献、敢为人先的工作精神,无怨无悔地付出,全身心投入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做事要“精心”。在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直接面对人民群众,与群众朝夕相处、密切联系,必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以“万事民为先”原则,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踏踏实实干工作,要善于换位思考、互相理解,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认真聆听群众心声,收集他们的意见建议,体会他们的内心想法,统筹协调找准方法,为群众办成事、办好事、办实事。

做事善“积累”。基层工作多而繁杂,时间紧迫,要做好每项工作,就必须做到合理安排、认真计划,找准做事方式,同时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增强理论知识学习,与时俱进,适应时代的发展需要;激发干事激情和创造力,转变做事思维,丰富工作方法,善于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青溪镇人民政府 张麟莎)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