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9 12:53:09 | 来源: 中廉在线

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联系农村基层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发挥着具体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重要作用。

如何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基层党委、政府一直在探索的问题,如若想让农村基层党组织得到进一步强化,助力脱贫攻坚,首先就要建好党支部、坚持身子向“下”沉、劲往一处使等,让农村基层党组织成为重大任务落实的磨刀石,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坚持建好建强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要帮助村里建设一个又好又强的党支部,选好配好村支“两委”班子成员,才能给村里留下一批致富带头人,才能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是需要着力打造出一只党员干部带头人队伍,培养他们讲政治、善担当、敢作为、懂农业、爱农民,有技术、有能力。

坚持身子向“下”沉。结对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各村村干等要将夯实党支部基础建设与思想建设等工作能促进脱贫,作为自己工作的思路,把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全村的后续发展牢牢联系在一起,首先将身子向“下”沉,走村串户从熟悉村情实际入手,遇见难题要向群众请教,俗话说“知政失者在草野”,大家要放下官架子、脱下官靴子,诚心诚意“做人民的学生”。

坚持劲往一处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各地基层党委政府应将发展村级集体合作社作为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突破口,劲往一处使,鼓励群众、贫困户以土地承包经营权、资金、技术等要素入股合作社,参与合作社生产经营。同时,要积极给予带动贫困户就业和辐射带动成效明显的村级集体合作社、企业相应的政策和资金扶持,引导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活力。(陈月 贵州省镇远县羊场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