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铭记历史 踏浪奋进

2023-09-21 08:47:49 | 来源: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组织部

9月18日,一个所有中国人必须铭记的日子。92年过去了,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但这刻骨铭心的屈辱我们从未忘记,更不敢忘记。今日之中国,虽然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了新的伟大征程,但仍然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当以担当奋进之姿,接过历史“交接棒”、挺起实干“硬胸膛”、主动当好“铺路石”,把奋进作为给予“九一八”最好的纪念。

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昂扬斗志,披荆斩棘,接过历史的“交接棒”。百年前,旧中国山河破碎的悲惨局面激发了无数青年投身于革命的大洪流,他们用不屈不挠的斗争,赢来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百年后,一代代青年人又奋不顾身地投入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肩负起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责任,谱写了一曲曲激昂的青春乐章。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广大青年干部要主动接过历史的“交接棒”,从抗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昂扬斗志,扛起时代使命、擦亮实干底色,向最难处攻坚、向最关键处挺进,以“躬耕不辍、行路不止”的敬业态度对待工作,用拼搏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以“甘作舟楫,愿为霖雨”的实干精神,心系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国势危急,岌岌不可终日,有志之士,多起救国之思”,当战火的硝烟散尽后,革命志士“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却长存。他们中有杨靖宇、赵尚志这样的英雄将领,也有狼牙山五壮士、赵一曼这样的普通战士,但更多的是身虽平凡、亦足奋勇的普通人,我们不知道他们为谁而生,却知道他们为谁而死,这些血染的名字共同组成了中华民族团结统一、自强不息的基因,赋予了中华民族与灾难抗争、同命运搏击的勇毅和力量。青年干部生逢盛世,理应成为群众工作的先锋模范,要秉持“甘作舟楫,愿为霖雨”的实干精神,心系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把前进道路上的“崎岖坎坷”变成“通途”的本领,把惠民的“想法”变成“办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以“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奉献精神,为民谋利,甘当“铺路石”。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斗、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和富起来。革命先烈义无反顾捐身躯、舍生死,没有他们的智慧与勇气、奉献与担当,就没有如今的国泰民安,山河无恙,他们用无数个“我”之微光汇聚成了闪亮璀璨的伟大斗争精神光谱。“虽千万人吾往矣”,广大青年干部要有朝气、有干劲,把“无私奉献”当作一种自觉,甘当人民群众的“铺路石”,主动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环境整治等一线发光发热,为民生事业尽心尽力,为人民幸福奉献小我。(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县委组织部   王霞)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