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淮阳县这个村10人已被抓,究竟怎么回事?

2019-10-08 10:30:0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0月8日讯:“前天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白楼镇付楼村里出大事了,村干部付某某被抓走了,还有付某某、潘某某……几个坏人也都被抓了。”“听村里好几个人说了,看来县委工作组这次又动真格了,1天就抓了4人,这些人在村里作恶也作到头了,罪有应得啊!还是工作组和咱群众心连心,抓坏人、办好事,处处都想着老百姓,我们要感谢工作组……”。这是工作组人员入村走访时听到两名群众在不停地议论着。一时间,成为淮阳县白楼镇付楼村村民们街头巷尾和田间地头谈论最热的新鲜事。

9月9日,淮阳县巡察村居暨百村治理第三工作组入驻淮阳县白楼镇付楼村,主要任务是对上次综合治理工作的回头看,清理整治漏网之鱼和害群之马。工作组入村后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多措并举宣传发动。首先,组织召开了全村党员干部会;其次,采取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公示涉农资金、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凝心聚力查办案件。案件组根据收集的违法违纪线索,经常到有关部门调取证据,随时进行案情研判,加班加点工作已习以为常。三是走访座谈深入细致。组织组,在做好村级组织调研工作的同时,还要开展各类线索的排查。他们每天忙于走村入户,风雨无阻,时常与群众促膝谈心乐此不疲。四是利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邵义委员在与该村党员座谈时,讲述群众身边违纪违法人员的真实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在工作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委员邵义同志的带领下,工作组成员发扬“五加二”“白加黑”“雨加晴”连续作战的工作精神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采用以打开路、打建结合的工作方式,抓住重点事,锁定重点人,采取“分组负责、统筹推进”的工作措施,确保打击工作“稳、准、狠”。案件组、公安组严查快办,按照上级关于“70大庆”期间案件查办工作要求,节前的主要工作是完善涉案人员手续,推迟到10月5日才实施集中抓捕行动,违法犯罪分子迅速落网,截至目前共抓捕违法犯罪人员10人,群众拍手称快,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工作组仍将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安排,继续加快对违纪违法线索的排查和收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坚决严惩违纪违法人员,为付楼群众创建一个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崔风杰 崔鹏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