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做合格的审计人要锤炼三个“过硬”

2023-05-12 09:00:04 | 来源: 中廉在线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作为行政执法部门,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新形势要求审计人员必须具备“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只有“自身硬”才能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才能在不断的磨砺中蜕变成一名合格的审计人。

锤炼过硬思想。审计人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以各类审计案卷中触目惊心的反面事例警醒自己,用国家纪律法规约束自己、规范自身,把他律转变为高度自律,把外在的强制转变为内在的自觉。要坚持以学习自警自励,时刻保持对业务知识和理论政策的孜孜不倦的渴望,把握实事动态和政策方向,以审计“三立”精神为坚守,筑牢廉洁敬业思想防线,努力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

锤炼过硬作风。审计人员要磨炼心性,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强化守规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要从细微做起,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自警自省,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工作作风,树立审计人良好形象,让全面过硬的作风成为提速审计项目攻坚、提质全旗经济发展、推进事业向前发展的关键所在。

锤炼过硬能力。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审计人,要加强学习,立足岗位,广泛学习审计专业领域各方面知识,潜心学习政策法规,刻苦钻研业务技能。用心钻研每个审计项目,多向同事前辈请教审计经验方法,下功夫琢磨审计疑点,力争查深、查透、查准。同时要在实践中韬光养晦,发现和检验自己的不足,及时学习“充电”,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需要。在项目结束后要善于总结经验,及时梳理审计规律,做到每次审计都有收获,每次审计都能进步,才能厚积薄发、水到渠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刘钝)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