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铭记九一八 | 勿忘国耻 传承历史 激发“政”能量

2022-09-21 10:18:19 | 来源: 中廉在线

铭记来时路,阔步新征程。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凝聚力和工作积极性,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来临之际,新疆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富蕴大队结合单位实际,组织开展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九一八事变》,进一步丰富消防救援人员精神文化世界,激发爱国热情。

电影《九一八事变》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1931年9月18日,日本军国主义者蓄意制造并发动了侵华战争,伟大的中国人民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了抵抗外侵的完全胜利,两个半小时的观影时间,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聚精会神,领略着荧幕光影的魅力。

观影过程中,许多消防救援人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让他们身临其境感受到老一辈抗日先烈不畏牺牲、顽强不屈的伟大精神,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正是有那些拼死抵抗侵略者的铁血军人,我们才有了现如今美好的生活,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抛头颅、洒热血,保卫家园,用殷红鲜血和宝贵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感受到了红色精神,接受了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望‘九一八’,重温抗战历史,意义尤为重要。这是提醒人们勿忘国耻,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全民族的意志;是警示人们居安思危、朝乾夕惕,盛世更要警钟长鸣,我们森林消防队伍更要秉承先烈守护林区的精神,不怕困苦、不辱使命,当好林区人民的‘守夜人’!。”该大队政治教导员陈勇说道。

历史不容遗忘,英雄永垂不朽。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都是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感恩先辈的付出,感恩祖国的强大,给了我们今天的太平盛世,我们须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富蕴大队 于宏鑫)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