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包头市吉忽伦图苏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5-26 13:32:18 | 来源: 中廉在线

5月20日上午,内蒙古包头市石拐区吉忽伦图苏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苏木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大伟主持,苏木党政班子成员,各嘎查“三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苏木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展了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知识测试,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主任刘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政治站位,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向纵深,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好思想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要把好小节关,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做到慎独慎微、防微杜渐,切实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好责任关,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给单位党员干部树立起良好的形象。要坚持原则、坚持底线,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对于一些“闯红灯”“出问题”的党员干部,一定要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要把好下属的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把好八小时以外的时间,一旦发现下属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批评教育、及时督促整改。要把好权力关,要坚持依法依规用权,要把权力用在正道上,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真正用活用好权力。要结合今年开展的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在学习研讨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加快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回归健康规范的轨道。(石拐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