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以案为鉴敲警钟 绷紧安全防范弦

——固阳县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培训暨警示教育会

2022-03-24 16:01:24 | 来源: 中廉在线

日前,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培训暨警示教育会,会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通报,班子成员领学了中纪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走读式”谈话安全的相关文件,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陈继清副书记关于审查调查安全讲话精神,并就安全文明审查调查相关要求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上要再深化,知底线更要守底线。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的“底线”“红线”,也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必须将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以高度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做好审查调查工作。形势上要再清醒,勤自检更要防隐患。在审查调查过程中要紧紧围绕制度执行、制度建设、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审批流程执行到位、谈话方案和安全预案制定到位、安全风险评估到位、谈话方式方法到位、保密意识到位。方式上要再优化,重成绩更要提质效。要以提高队伍素质、健全制度机制、转变办案理念、常态化监督保障、责任落实倒查作为确保安全文明审查调查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工作”的意识,确保审查调查工作依规依纪依法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把审查调查安全文明纳入全员培训的必修课,创新多元化培训方式,加大信息化思维与能力、专业化知识与技能、综合化素养与意识培训力度,锤炼专业型、复合型人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队伍。

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后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责任书》。(固阳县纪委监委赵晋峰 苏日力格)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