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正风肃纪零容忍 警钟长鸣促廉洁

2022-01-18 10:48:15 | 来源: 中廉在线

“这样的专题片,比单纯的理论知识更容易入脑入心。"

1月15日以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二集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为增强队伍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全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月14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各地区、各单位和委机关各部室发出通知,要求把集中收看专题片《零容忍》作为近期开展廉政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来抓,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或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组织好收看活动,确保党员和干部人人收看、个个受教育,促进党员和干部进一步增强遵纪守规意识。

打铁还需自身硬。1月17日,回民区纪委监委在安排做好自学的基础上,利用周一集体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专题片第一集《不负十四亿》,并要求在五集专题片播出结束后撰写观后感。“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始终站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前沿,高悬利剑,从严执纪,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纯洁党的队伍,确保党的肌体健康。” 这部纪录片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该片通过对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丧失政治原则,不信组织信关系,搞“团团伙伙小圈子”;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院长马林昆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处理和剖析,深挖他们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及成因,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的作用,彰显我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释放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

“专题片中的案例典型发人深省,是一部‘洗涤’党员干部思想灵魂的优秀教材。”“看过专题片,我们深受教育,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天天与百姓打交道,更要不忘初心,为百姓服好务、解难题。”许多党员干部激动地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没有休止符”。近年来,回民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以廉政宣传教育入手,督促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自觉把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推进全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张宇婷 回民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