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1-12-27 10:50:5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推动回民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进一步强化“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工作,12月2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委组织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警示教育大会,旨在强化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引导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纪检派驻组组长、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各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燕茹主持。区委书记马丙全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庞莉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区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进行了剖析。她指出,这几起案例和违纪违法问题具有典型性、代表性,我们用身边活生生的案例作为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就是要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带来更大的触动,引发更多的思考,形成更强的警觉,从而筑牢思想的防线。她要求,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用好政治“尺子”,时时、事事、处处从政治高度考量、用政治标准评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锤炼党性作为终身课题,补足精神上的“钙”,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对群众要有真情实意,以真情换真心,以真情换实情。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运行。要持续严明不敢腐的“带电红线”,扎牢不能腐的“制度铁笼”,规范不想腐的“行为标尺”,坚决防止个人与组织、同志与同志、党员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商品化、功利化。要坚持标本兼治,提升以案促改质量。

区委书记马丙全强调,近年来我区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表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贪决不能有丝毫手软。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高度警惕,防微杜渐,全面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始终慎用公权,做到依法用权、民主用权、公正用权。要以反面典型为戒,时刻铭记务实清廉,把全部功夫下在大干实干上来,把全部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来,以强烈担当、优良作风、过硬本领为回民区高质量发展破题开路。要勤政为民,服务群众,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修身正己立德作为走好“赶考”之路的必然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担当作为。

最后,区委副书记赵燕茹指出,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是直面群众的第一线,每个人的工作作风,都关系着回民区的整体形象,也是整个社会风气的风向标。各地区、各部门“一把手”要严格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身作则,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警示教育不是虚构的剧本,而是一个个鲜活的标本、沉痛的教训,对待警示教育要走心,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善于揽镜自照,见鉴自省。”回民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庞莉说道。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警示教育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文/李咏梅 回民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