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麻池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会

2021-11-26 10:31:43 | 来源: 中廉在线

“集中换届往往是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易发、多发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关口”麻池镇纪委负责人指出。

11月25日,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前夕,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麻池镇纪委组织镇机关换届领导小组及各选区人大换届选委会成员召开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警示教育会上,通过播放“换届纪律十严禁”动画短片,以诙谐幽默的讲解手法和反面案例警示,向各参会人员严明换届纪律,强调规范选举,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一是要严肃换届纪律,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选委会成员及在换届中做指导指挥工作的包村干部、包村领导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十严禁”纪律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区、镇两级人大换届的各项工作。二是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十严禁”为界,严格执行换届纪律,严格把控人大换届中各个程序和步骤,确保换届程序不打折扣。三是要正确对待人大代表身份和职责。人大代表是代表群众提建议,代表集体谈想法的。不能让有心之人利用代表身份谋私利,只为个人利益发声。作为人大代表候选人,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杜绝不正之风。

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集中检验,麻池镇纪委将继续秉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风险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抵制歪风邪气,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麻池镇纪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