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包头市昆都仑区人社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1-09-25 14:19:00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2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人社局组织召开“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区人社区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惨痛的教训为全体人社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会议提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自觉追求健康生活,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二要常怀敬畏之心,守好廉洁底线。要自觉接受监督,不存侥幸心理,拒绝利益诱惑,时刻警示和告诫自己,不踩黄线、不越红线。三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为民用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决不能以任何借口、任何方式让“为民用权”脱离约束、变形走样。四要强化“两个责任”,加强廉政建设。局党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刚性之责,牢牢扛在肩上,压紧压实压细,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人社局纪律作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会议强调,全体人社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十四五”人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坚持抓常抓长,增强管党治党政治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防火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提升主业意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敢于较真碰硬,不破原则底线,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三要抓实关键,淬炼管党治党政治本色。依法依纪办事,守好廉洁自律底线。以促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经办、人才人事管理服务、劳动保障监察、劳动人事争议处理等为重点,推行综合服务,依法规范人社“窗口”服务行为,全面推进“三务公开+”,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昆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包晓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