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节日期间我在岗:延安铁警为民服务不停歇

2021-05-02 10:21:43 | 来源: 中廉在线

“五一”假日期间,正是广大旅客出行游玩的时刻,为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延安铁路公安处各基层派出所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便民活动,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一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节日期间,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靖边、蒲城等站派出所组织警力对铁路沿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重点区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延安、榆林、神木等站派出所深入铁路企业单位开展内部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各企业单位落实工作岗位责任,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铁路运输不出问题。

二是开展法制安全宣传。延安铁路公安处各站派出所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期间,针对铁路沿线两侧村庄、铁路企业内部单位以及候车旅客开展铁路安全、消防、反恐和反电信诈骗等安全宣传,分发宣传手册,讲解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旅客群众与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期间,共开展各类安全宣传5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育旅客群众及职工5000余人。

三是开展爱民便民服务。在节日期间,延安铁路公安处各站派出所民警通过搀扶出行不便的老人、推扶坐着轮椅的病残人士、携带众多行李物品的旅客进站乘车,以及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行李物品等开展爱民服务,用暖心筑起了与旅客沟通的桥梁。节日期间,延安铁路公安处开展便民服务40场次,累计做好人好事200余件,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30余件,收到锦旗2面,感谢信5封,有力的展示了延安铁警良好风采。(曹露玉 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延安铁路公安处)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