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五一海口铁警雷州所民警深夜紧急救助列车突发心脏病老人

2021-05-01 15:11:31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5月1日凌晨0时10分许,海口铁警雷州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在雷州火车站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工作,盯控安检口、站场武装巡逻、巡视候车室、站台,此时,从海口发往上海南的K512次列车即将停靠雷州火车站。

忽然,车站值班员苏杭紧急跑向民警,气喘吁吁的说道:肖警官,列车长紧急通报,K512次列车有一名老人突发疾病需要紧急送医。接到值班员通报后,民警与值班员立即跑向列车停靠点等候,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护车救助病人。列车停靠站台后,值班员与列车长简单交接后,车上移交下一名77岁老人,老人患有心脏病,因长时间乘坐火车心脏病突发在车上寻医未果,急需临时下车紧急送医。此时老人面色苍白,呼吸微弱,意识开始模糊,已无法自行站立。见状,民警立即跑回车站办公室,推来轮椅,将老人抱上轮椅,推送出站前广场。120救护车到达后,经过医生的紧急施救,老人病情逐渐稳定下来。看到病人转危为安,民警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下来。老人随从家属握着民警的手感激道:感谢人民好警察,这么晚了还坚守岗位,今天如果不是你们的紧急帮助,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民警淡淡地说道:不用谢,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此时,已接近凌晨1点,民警顾不上全身湿透的警服,又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去。

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海口铁警雷州所民警牢牢把握习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始终把为人民服务视为公安工作的初心使命,今后,将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丰硕的工作成果。(肖秋良 广州铁路公安局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