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廉政宣讲】赛罕区纪委监委赴黄河少镇开展廉政教育宣讲第一课

2021-04-10 14:30:53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纪委监委质量提升年,为扎实做好廉政教育工作,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赛罕区纪委监委计划以庆祝党建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宣传活动。4月8日,区纪委监委廉政宣讲团成员李昀泽赴黄河少镇,开展了廉政教育宣讲的第一课。

着重对黄合少镇近三年来的信访数据进行分析,剖析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并以纪检监察视角提出强化案件查办、深化“三务”公开、探索法律顾问制度等多项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贯通纪法与政策,结合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提出符合当地实际的具体落实建议。联系授课对象日常工作中可能涉及的常见罪名,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案例深入讲解贪污、职务侵占和诈骗等罪名的构成和定罪量刑,以此充分释纪、释法说理,深入剖析案例,生动形象地开展警示教育,既体现了执纪执法审查调查的严肃性,更彰显了深深地人文关怀!

赛罕区纪委监委以基层换届为契机,将继续面向全区11个镇(街道)集中开展专项宣讲,着力打造一流廉政教育品牌。同时适时跟进扩大宣讲范围,开展廉政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活动,以宣育廉、以学促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