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武川县以警示教育为先导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4-08 16:31:06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们要经常通过反面教材来警醒自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我们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武宁在参观武川县廉政教育基地时说。

今年以来,武川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司法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将专项整治与全县政法系统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在强化沟通联系、严肃查处问题线索推动政法系统彻底转变纪律作风,树牢宗旨意识,强化执法为民的同时,深入推进教育整顿,突出思想引领,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努力形成警示教育“全覆盖”,提高政法干警拒腐防变的能力。截至目前,武川县纪委监委共向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6批次,300余人次。

在参观武川县廉政教育基地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以及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就,大家通过观看图片资料、视频和聆听现场解说等方式,观看了多个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真正起到了“用身边的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的作用。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公职人员,特别是政法干部必须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警钟长鸣,始终坚持廉洁从政的优良传统,勿以恶小而为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工作中,武川县纪委监委督促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推动政法系统教育对象从领导干部向基层党员干部、从中共党员向全体公职人员延伸,同时将警示教育列入“三会一课”,加大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力度,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明确“底线”和“红线”,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为建设“美丽武川、幸福武川、平安武川”贡献力量。(武川县纪委监委 苏雅洁)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