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粗心旅客寻找遗失背包 铁警热心帮忙找回

2021-03-31 09:12:24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3月29日,正在沈阳站候车室值勤的沈阳站派出所民警李响正在驾驶巡逻车巡逻,忽然接到旅客王文琴报警称自己刚才上厕所去了,回来一看座位上的紫色挎包不见了。作为一名站勤民警,李响听到王阿姨的叙述心里就有了谱,定是王阿姨上了个厕所就找不到自己的座位了,才认为自己的包丢了。

一边安抚王阿姨的情绪,一边询问她还记不记得自己坐在哪个检票口附近。着急的王阿姨根本听不见民警的安慰和询问,一个劲的道姑:这可咋整啊,户口本还在包里边,这要是找不到了可咋办啊!

见询问无果,李响只能放弃同王阿姨沟通,经验丰富的他立即想到了别的方法。于是他马上联系了车站服务台,利用服务台广播发布寻物启事,另一边带着王阿姨在候车室内寻找,一边询问其他旅客有没有见到过王阿姨的包。

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10分钟后,一名热心旅客将见到的挎包送到了A18公安值班室。

经王阿姨本人确认包内物品完好无损。在谢过热心旅客后,民警李响又将王阿姨送到了列车上。

随着今年以来国内疫情渐渐平稳,铁路运输旅客也逐渐增多,很多旅客因为着急赶车或粗心大意,将自己的行李物品遗失在火车站内。在这里铁路警方提示旅客;随身财物要妥善保管,如有遗失,在向警方求助时要保持头脑清醒,尽量向警方那个提供有用的信息,以便铁路警方尽快帮助您找到遗失物品。(沈阳铁路公安处 刘峰)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