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强化监督 让赌博歪风无处遁形

2021-02-24 15:32:47 | 来源: 中廉在线

赌博是国家法律明令禁止的行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薄,心存侥幸、不知敬畏、放松警惕、呼朋引伴、沉迷其中,甚至是“四圈八圈不累,三天五天不睡”。党员干部参赌涉赌不仅是一种作风病,而且是一种违法行为,任由发展,会异化为“牌桌上的腐败”,影响力不容小觑。结果不但影响工作、影响家庭和睦,还损害自身形象,败坏社会风气。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领导机制,采取得力措施,把禁止党员干部赌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专项整治,狠刹赌博歪风,确保不愿赌的社会氛围更加浓郁。

注重预防,强化监督。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自治区、市委、县委相关规定,增强对党员干部不良行为的监督,增强自律意识;督促党员干部对过去参赌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单位负责人及时对相关人员提醒谈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对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活动进行检举揭发,确保不能赌的监督更加有力。

健全制度,严明纪律。

建立健全有关制度,严格按照法律和党纪政纪条规处理党员干部赌博违纪问题,坚持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并举;大力惩戒反面典型,加大惩治力度,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治理长效工作机制,增强威慑力,确保不敢赌的制度更加完善。

2020年,和林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赌博问题,共办理问题线索6件,立案查处4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4人。(张永红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