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召开呼和浩特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

2021-01-06 15:14:46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召开呼和浩特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街道环节干部、各村居“两委”及监委会成员以及换届“两推”的村干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蜕变警示录》,片中通过讲述一则则发生在呼和浩特市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给参会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会议详细解读了村居换届“十个严禁”和“十六个不选”的具体内容,同时结合《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通报七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典型案例》进行警示。会议要求,各村居换届选举指导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换届纪律,对于可能出现的扰乱选举的行为,要采取有力措施、果断予以制止,以鲜明的政治担当和纪律观念营造公平公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做到三个“坚持不懈”:一是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在重大问题上态度鲜明;二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化“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基石”主基调,将学习作为提升自身修养、强化工作能力的法宝;三是坚持不懈完善党性修养,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时刻保持对组织、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同时,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以及各基层党组织要对干部和群众强化党纪国法教育,以实际行动铸就干部队伍形成铁的纪律。

与会干部表示,此次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意义重大,既是对既往工作的总结,又是及时得到组织提醒、完善个人行为和工作的新开始。强化使命担当、守住纪律底线时刻不能松懈!作为成办的一员,要为各村居选好干部、营造街道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而做出应有的努力。(黄斐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