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保合少镇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

2021-01-04 14:55:2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反腐拒腐能力,弘扬廉政文化,增强反腐意识,坚持防微杜渐,做到警钟长鸣,12月31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保合少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镇纪委书记姚强主持,镇机关全体干部、各行政村“三委”班子负责人以及村“两委”换届选举党组织候选人参会。

会前,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蜕变警示录》,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党员领导干部深刻地体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要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将廉政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永葆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本色。

会议学习传达了新城区纪委《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关于抓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廉洁过节、勤俭过节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实际行动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时刻紧绷纪律之弦,树立良好干部形象。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镇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违纪违法的问题还时有发生,警醒我们管党治党只能紧、不能松,只能严、不能软,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二要以案为鉴、以案警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牢为官从政的底线。镇党委对大家寄予厚望,不希望任何一位同志,因为底线失守而掉队,进而影响全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镇党员干部强化党员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全镇党组织切实把主体责任抓紧抓牢、抓严抓细。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有效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田淑云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