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常怀警醒之心 常敲警示之钟

——和林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0-08-15 09:11:26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县公安局原副局长刘某某滥权妄为、严重损害了公安工作的形象和公信力,严重损害了当地政治生态;盛乐镇卫生院哈某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多次吸食毒品严重违纪违法;盛乐经济园区第二农场村委会主任李某某、县土地收储中心原主任许某某违纪问题;樊家夭卫生院院长徐某某严重违纪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县盛乐经济园区农业产业发展局杨某违反《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舍必崖乡丈房沟村刘某某不正确履行职责、严重违反工作纪律问题;齐某某、王某等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聚众饮酒的严重违纪问题...上述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涉案人员均已受到纪法处理。

不论是在8月14日召开的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上深刻剖析的典型案例,还是查处的腐败案件,无一例外都是从信仰动摇、信念滑坡开始的。被处分的干部都是随着职务提升,心中的信念“指针”偏离了方向、自身的“三观”出现了问题,思想抛锚最终失去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滑向犯罪的道路。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从身边案例中受到触动警醒,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我县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正确行使权力,充分发挥权力这把“双刃剑”作用。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倍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牢固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理念,把群众的要求当作掌权用权的根本出发点,务必尽心尽责、恪尽职守,做到有权不搞特权、掌权不谋私利,用手中的权利为群众办事、为百姓造福。

二要模范遵守法纪这根“高压线”。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严守党纪国法,始终不越雷池,永远不闯红灯,争做遵守法律法规的表率。不断提升法纪修养,懂得畏惧党纪国法,定要摒弃侥幸心理,时刻提醒自己,拧紧思想“总开关”、把稳从政“方向盘”、上好自律“必修课”,莫让“白袍点墨”、不使初心蒙尘,方能行事少悔、行稳致远。

三要坦诚面对监督这张“安全网”。作为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摆正自己在领导班子中、在党员群众中的位置,增强民主意识,积极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既严格“自律”,又接受“他律”,把自己始终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养成在监督之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始终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的原则,严肃查办发生在党政机关、党员干部中,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的腐败案件,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防止小官弄权。对腐败分子,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决不姑息迁就。

四要时刻谨记自律是道“防火墙”。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控能力,严格把好“亲情关、交友关、小节关、利益关”。要不为浮华所动、不为名利所惑、不为物欲所诱、不为人情所累,常怀感恩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常惧法纪之威,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要时刻算好六笔成本账:一是算好“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二是算好“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三是算好“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四是算好“家庭账”,不要支离破碎;五是算好“自由账”,不要身陷囹圄;六是算好“健康账”,不要身心交瘁。廉洁奉公、埋头实干,以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书写新时代和林格尔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雯慧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