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庄周街道十里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七月份警示教育片

2020-07-13 09:13:5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13日讯:为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抵制基层党组织不正之风,2020年7月11日星期六上午,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十里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分别观看三部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有效的筑牢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大家分别在会议室观看了《帮扶整改怎能如此应付》、《不可逾越的红线》、《“我不满意”》微动漫警示片。

警示片一:对近期开展的帮扶责任人走访“二十看二十问”活动中,对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三落实情况大排查中发现,个别地方个别干部依然存在表面整改、应付整改等情况,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一些漏洞,大排查中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政策漏检问题不同程度地存在,部分干部没有用心用情认真对待,导致一些情况未能及时发现,对照视频中典型问题,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党员干部要高标准找、交、销、查、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紧盯排查问题,加快落实,按照快、净、准、严的要求,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

警示片二:一些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在党的十九大以后违反八项规定,仍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为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工作日,午间饮酒,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辽宁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徽省亳州市、湖北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特别是亳州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刘朝中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工作期间违规饮酒,刘朝中等人把八项规定抛在脑后,致使同事在饮酒后发生意外,造成不良后果。省委第四巡视组在巡查中发现谯城区检察院原办公室主任罗卫峰违规使用加油卡,违规为自己的私家车加油98次,共计金额17000元,纪委监委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共计处理84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追缴违纪资金323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通过专项整治发现部分单位检查管理混乱,少数干部职工心存侥幸,以身试纪,公卡私用,甚至变卖套现,从严从重查处并进行立案审查。

警示片三:环保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热线,不实地查看,敷衍了事,回答群众举报问题不重视,让群众不满意的微动漫视频。部分领导干部对群众反映问题迟迟不解决,是环保领域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真改实改、彻底改,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通过观看三部警示教育片,提醒社区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莫忽视小问题酿成大悲剧,提醒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自警、自省、自重,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收的东西绝对不收,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杨艺)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