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张家口市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党建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20-07-06 10:50:4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了全面检验张家口法院的党建工作成果,进一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党建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表彰了市中院2019-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学习型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市中院立案庭党支部、行政庭赔偿办党支部、崇礼区法院党总支、万全区法院党总支从强化政治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抓支部党建品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党组书记、院长王靖结合司法实践和自身工作体会,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市法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题,为全市法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王靖院长要求,要持续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增强政治定力,全面加强全市两级法院党的政治建设;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张家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三改”为抓手,统筹开展好各项活动,驰而不息抓作风纪律建设;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王靖院长强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整治审判执行过程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决纠正对当事人冷硬横推、在工作中慵懒散松和消极执行、乱执行、超标的查封等行为。在加强对“四类案件”监管的基础上,完善法官权责清单和院庭长权责清单,充分发挥审判委员会、专业法官会议、合议庭的内部监督作用,规范法官自由裁量权。建立与新型司法权力运行模式相适应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和案件评查制度,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采取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措施,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审判执行、审判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检查、一体落实,有效运用司法巡查、审务督察、约谈追责等制度,加强人员管理监督。坚持查处司法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潘守成 崔作弟)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